2012-07-18

造霧知識-高壓管路

     本文摘錄於設施環控管理及高壓噴霧降溫系統…….吳柏青

    PVC 管路較容易施工維護,因此被廣泛使用於一般農業灌溉,但由於PVC管較無法承受耐高壓,因此並不適用於高壓噴霧降溫系統。高壓尼龍管線採用之材質有尼龍管、銅管及不鏽鋼管,而其價格差異性亦高。

   高壓尼龍管之佈線安裝較容易,但因噴頭與管線之連接固定必須在出廠前完成,因此在佈線作業上彈性較低,必須在採購高壓尼龍管線時前,有詳細確實之佈線規劃。此外,以高壓尼
龍管佈線施工時其噴頭角度較不易調整,必須以專用手工具加以調整,並配合使用鋼索及束帶加以固定。

   銅管及不鏽鋼管路之佈線施工較具容易,且較有彈性,但有管路洩漏問題,可配合止洩帶之使用以解決洩漏問題。銅管雖然價格較低,但較不耐高壓,若管路壓力過高時,易造成管路或接頭破裂、洩漏等問題。

未分類
About 再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-北極熊

我司主要生產高壓微霧機、節能低壓造霧機、加濕系統及蒸氣設備;再鴻科技善於應用精密生產設備結合市場策略,讓每個人都可以簡單操作,同時保有機器的高效能表現,並達到節約能源的環保訴求。

Leave a Reply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